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從「何老」的故事說起..............


10月份,思慈進行第二次的「成人生命教育」讀書會,這次思慈透過影片播放「永遠的知識領航員~何林肯先生」的故事……

何林肯先生在退休後,投入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解說志工行列,他是一位86歲的獨居老人,也是國家公園裡最寶貝的一位志工,20多年來堅守志工崗位,大家都稱他「何老」。因為主動學習、走入人群、親近自然,「何老」豐富了自己的退休生活,發現生命更多的樂趣,也為生活中所接觸到的每一個人帶來更多的歡樂與成長。

思慈邀請爸媽的朋友一起參與讀書會討論因為大家都是退休或即將要退休的人員,有些人生活失去重心,少了那麼一點點正面的力量















以下是思慈在FACEBOOK上跟大家的分享


自從上課時,看了何老的故事,我就決定要幫自己父輩己退休的長輩們分享這個故事。為什麼很多退休的人,脾氣變壞,和家的的關係變差?我覺得是生活及心情失去了重心。希望藉由何老的故事,能讓大家可以思考一下,可以幫自己找什麼樣的事,讓自己的生活及生命更有意義呢?

何老的故事講完後,我也分享孫越叔叔的一個生活態度“把每一天當作最後一天”“不要抱著遺憾離開”。我很高興,有位長輩第二天時,就開始修復家人的關係。

我希望大家都能和家人、朋友相處融洽,因為,真的不要讓自己後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