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11/30丁爺爺「生命教育影片欣賞」後記


上個星期三(11/30)台北的早上下起了小雨,但是位於民生社區的立德長青學苑來了近30位長輩,因為這一天,我們《生命教育推廣讀書會》最長青的志工夥伴-丁爺爺要帶著大家欣賞一部有關於年輕人勵志向上的故事影片。


這次丁爺爺選擇了【擁抱~花朵】盲友阿叡的故事影片與大家分享,看看阿叡如何在黑暗的世界中摸索一切,完成大學學業,以及到步入婚姻,與太太攜手過生活……為了讓大家的精神更振奮,爺爺一開場就先來4個有獎徵答猜謎活動,然後直接進入主題,帶著所有人一起欣賞阿叡的故事。



















看完影片後,在場的張爺爺分享:「我看到盲人彈琴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事,使人非常感動。如果是我的話,只好自己躲在家裡不敢出門,在黑暗的世界裡了卻一生」;活潑的文爺爺,也立刻上台打了一首油詩獻給即將邁入90歲的丁爺爺,讚賞丁爺爺熱愛生命的精神!!











當天也是加油團之一的姿伶,在短短1個小時的讀書會後,馬上多了很多新的帶領規劃跟想法,姿伶認為,做就對了,不要給自己太多設限,就是看看影片、說說故事而已,其實我們就是藉著看影片、說故事來感動我們身邊更多人!!

姿伶期許自己能夠帶領更多、更多的說故事服務,待1月7日成果分享那天可以跟夥伴們交流。相信在電腦前的您,也和大家一樣期待與夥伴們熱情再相聚~~


影片:丁爺爺介紹生命教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