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當個「永遠的說書人」

作者/陳麗鄉

當我接受培訓時,上課中老師的引導,溫馨的氛圍,數次的哽咽低泣,悲從中來,原來自己無意間回到過去,回想自己從生病至今一路走到這,已十年了,幸虧有父母、親朋好友的陪伴,生命中不斷出現的貴人,有他們的照應,使這段人生過程增添光彩。

重生的我,不希望日子白白浪費,更不希望自己的人生白來一趟,於是將有限的時間投入學校志工—故事媽媽,因為我一直希望當個說書人

歡喜的是有機會接觸到這麼優質的「文向教育基金會」,他們花了很多時間來籌備完成三套有意義的生命故事教材:
擁抱~綻放在山崖邊的花朵
擁抱~孤挺在疾風中的勁草
擁抱~燦爛在陽光下的大樹

也積極地招募志工,推動「生命教育」,觸角到達台灣各地,太讓我讚嘆、感動…..


我加入《生命教育推動讀書會》,與虹穎一起經營8個班級,以及協助淑惠完成有3個班,共計11個班。

一次又一次看到我們的孩子,被感動的眼神,憐憫劇中主角的神情與情緒,激發出對自己生命的熱愛,願意伸出援手助人,發揮同理心,感同身受,常與人分享,讓善的種子, 不斷播種,生根發芽、直至、發光發熱……這些都是我們所期待的。

《生命教育推廣讀書會》進入校園,是教育下一代最好、最直接的方式。

以往就發現,現在的孩子,不喜歡與人分享,缺乏同理心,少了點感同身受,品格與道德均薄弱。於是在校園中,出現了霸凌事件。(弱勢的孩童會被欺壓)

我和虹穎設計了許多影片的延伸活動,讓孩子進行激烈搶答。加上有學生不斷補充他的所知所見,我的孩子(學校中的學生),都告訴我,要學習故事中的主角,熱愛生命、珍惜生命、永不放棄,即使艱困中也要勇敢走下去,永不懈怠,將來有機會一定要幫助他人,做利益他人的事。最重要的是,他們想見故事中的主角,也想跟他們說加油。(若有機會,我想安排)

孩子及老師們的反應都相當熱烈,已經有老師跟我們預約下學期「說故事」,我會持續進行「說故事服務」。也將改由老師與我採取預約的方式持續進行「說故事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