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大孩子老師》127國、高中生上山當家教

新聞連結


◎轉載/2012-7-8自由時報電子報

「我希望至少幫忙偏鄉學童,找到學習的興趣。」百餘名今年剛完成升學考驗的國三生、高中生化身「大孩子老師」,七日前進和平區達觀國小等偏遠國小幫忙課輔,甚至有人自美國、馬來西亞前來參加。
由台中女中學生陳翔方成立的「大孩子老師服務團」,從九十八年起,每年利用暑假找學生志工投入原鄉學童課輔服務,從零開始的陳翔方,一手包辦活動規劃到經費籌措。陳翔方說,第一年最辛苦,當時好不容易才湊了十五人上山,到現在「大孩子老師」愈來愈多,更獲文向教育基金會支持贊助部份經費,讓她的「希望工程」推動愈來愈順利。

美國、馬來西亞學生也響應
暑假過後,將升學雲科大工業設計系的陳翔方,利用高中階段最後的暑假,再帶著大孩子老師團上山,成員以國三畢業即將升學高中職的學生為主,共號召一百廿七人,甚至有遠自美國、馬來西亞來的學生。
來自美國的楊博宇說,媽媽得知這項活動,鼓勵他參加,他原本不想暑假這麼累,但上網查詢,被大孩子老師團網站吸引,決定來台參與,國語流利的他說,可以協助教英語及數學。
來自馬來西亞的周聖軒,也是透過介紹得知大孩子老師團,去年曾到印度擔任志工的他,決定今年暑假來台服務。他說,最想擁抱孩童天真的笑容。 去年錯過活動的台中一中學生謝東昇,今年順利成行。他說,不會期待所有的孩子一定突飛猛進,但希望能引導孩子們的學習興趣。

到和平區輔導3偏校71學童
這群大孩子老師上山服務,還自負餐費、每天煮餐,住宿環境不如家裡。鼓勵一對女兒報名參與的家長吳佳璇說,希望讓孩子學會幫助別人的意義。 「大孩子老師偏鄉課輔營」從七日起到廿七日,將在台中市包括達觀國小、博愛國小及谷關分校幫助七十一名學童進行包括英語、數學及閱讀等課輔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