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8/4中央圖書館「生命教育推廣」~活動花絮

上星期六(8/4)在台北永和的中央圖書館,有一場《生命教育推廣讀書會》夥伴齊心合作的推廣活動!

這次的「生命教育推廣」結合了圖書館「繪本童書園」單元活動,主要負責活動統籌的寶英(1期志工)早在5月份,就開始與圖書館洽談討論,製作海報,並進行活動宣傳,同時她邀請了麗鄉、淑惠(2期志工)共同策劃活動內容。


當天《生命教育推廣讀書會》的夥伴─丁爺爺、鳳梨(1期志工)、蕙宇、彩桂(3期志工)也到場觀摩協助。

活動下午3:00開始。
2:40門口就陸陸續續地來了許多迫不及待想聽故事的小朋友,以及小朋友的爸爸媽媽。

2:50所有夥伴們準備就緒,活動就要開始囉~~



~~~
~~~ (【擁抱系列】主題曲響起,歡迎大小朋友進場)

蕙宇引著小朋友入場,鳳梨、彩桂在場內與小朋友互動,丁爺爺、毅夫執行長在旁機動協助,淑惠在電腦旁邊負責播放音樂及投影片,投影螢幕上正在播放「擁抱綻放在山崖邊的花朵」歌詞(【擁抱系列】主題曲)歌聲最優美的鳳梨姊姊帶著現場的大朋友、小朋友,跟著音樂唱歌,為活動展開序幕

今天繪本童書園的分享主題是【擁抱~花朵】陳碧蓮小姐的故事。

接下來,擔任主持人的寶英登場,簡單跟小朋友介紹活動內容及注意事項,接下來
,寶英帶了小朋友用「腳踏地板」的方式,邀請「故事主角的好朋友」岀場。

 「小朋友,大家好!! 我是今天故事主角─碧蓮的代言人」麗鄉用生動的語調及肢體動作,吸引小朋友的目光,「你們看看,我手臂上跟臉上的蝴蝶漂不漂亮呀?」、「你們想不想也把蝴蝶貼在身上?」、「如果這些蝴蝶永遠都在你們身上,你們喜歡嗎?」、「碧蓮姐姐小學五年級的時候,生病,皮膚出現向蝴蝶一樣的紅疹,醫生告訴她這些紅疹會一直在她身上

淑惠開使利用投影設備播放故事漫畫,讓麗鄉娓娓地向孩子們分享碧蓮的故事,無論是小朋友,或是帶著小朋友來參加活動的爸爸媽媽,總共70多人,個個都聚精會神地聆聽故事。

 「你們想不想看看碧蓮姐姐的樣子?」麗鄉問小朋友。

「要!!!」孩子們盯著螢幕,期待畫面上出現碧蓮。

淑惠擷取影片的片段,帶著孩子看看碧蓮不方便的身體怎麼穿衣服,怎麼踏出家門找工作,怎麼到社區大學上課、學吹口琴,甚至到水療中心做復健,做志工幫助別人……

小朋友從投影螢幕上看見碧連,紛紛舉手分享,「碧蓮姐姐好厲害!!身體不方便,還可以用工具穿衣服」「我希望碧蓮姐姐趕快好起來」「我希望碧蓮姐姐碰到病魔不會害怕」「我希望碧蓮姐姐不要再得到其他的病」「我希望她可以有力氣提鍋子」「我希望天神可以保護她,讓她不被病魔打敗」,最天真的言語,充滿了對碧蓮的祝福及關懷。

寶英拿出準備好的圖畫紙及彩色筆,邀請小朋友把想對碧蓮姐姐說的話,或是想給碧蓮姐姐的祝福,全都畫下來,寶英阿姨一定會代替所有的小朋友,把禮物送給碧蓮姐姐~

活動最後,寶英把大波斯菊、桔埂、指甲花各式各樣的花朵種子,
發送給小朋友~

有一天種子會開花,
「生命希望的種子」也在孩子們的心中成長、茁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