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蕙宇(第3期)服務分享:與生命勇士一起分享動人故事

◎作者/張蕙宇 (文向教育基金會員工)

2012-03-18 中山老人服務中心

首次到中山老人服務中心和「樂齡故事講堂」長輩們分享【擁抱~花朵】廖俊智先生的生命故事,當天同行的夥伴有老師、丁力田大哥(第一期)、鳳梨(第一期)、麗卿(第一期)、依汎,共5位,一起在現場做服務。

整個活動一開始,由我們《生命教育推廣讀書會》令人敬愛的丁田力大哥(90),帶動著大家一起做暖身健康操及老歌歡唱,把整個場子熱了起來,真的不愧「薑是老的辣」!也很感謝在場幾位「熱心公益」奉獻的志工朋友們,使這場別開生面的關懷活動增添了不少溫馨、喜樂!


接著丁大哥的熱身活動,開始播放廖俊智的生命影片,當下我們看見了長輩們深切的回應,在那搖頭、不捨、讚嘆說著:「啊!不簡單!」、「不容易啊!」、「好了不起啊!

最後,我也要非常感謝俊智超熱心地來到「樂齡故事講堂」現身說法,他的出現,震動了在場每一個人的興奮與歡愉!


上個月俊智到〈文向〉新家拜訪,讓我能和他有面對面接觸的機會,他給我第一個印象是炯炯有神的眼光、滿臉充滿著燦爛的笑容;俊智因從小就患了重度腦性麻痺,導致肢體行動不便與說話表達的費力,自小就喜愛讀書的他,因著身體的殘缺,無法進入學校,在家中自修自習,他不但考上了心目中理想的大學、也完成了研究所的學業,並考上了汽車駕照,因著父母親和家人給他的愛,加上正向開朗的性情,他如願以償的完成了自己所想要的每一件事;他一直參與著許多公益的活動,他告訴我,他相信自己的能力!

他的信心與毅力,是何等的令我們敬佩與學習啊!
我真的很希望俊智感動人心的故事,與好學不倦的精神,能成為我及眾人們的祝福與力量。

【蕙宇的心情小語】
天生我材必有用,不可輕看自己
人的作為、乃出自內心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路是人走出來的,信心就是力量!

~願您我一同努力共勉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