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用動人的故事 散播生命希望的種子


這天,圖書館擠滿了好多人,爸爸、媽媽帶著小寶貝來聽故事,寶英(第一期)、鳳梨(第一期)、麗鄉(第二期)、淑惠(第二期)、彩桂(第三期)、蕙宇(第三期),大家分工合作,令孩子期待的「說故事時間」就要開始囉!!
今天故事的主人翁是一名罹患罕見疾病的朋友-陳碧蓮,因為長期受「皮肌炎」所苦,碧蓮的肌肉、骨頭嚴重變形,這是一種無法醫治的疾病,只能長期仰賴藥物治療,碧蓮曾經想放棄自己,但想到年邁的爺爺奶奶,碧蓮決定不再讓他們難過,勇敢接受上天的考驗,克服苦痛學走路開始,讓自己展開全新的生活……
台下4歲的彤彤,聽完了碧蓮的故事,在圖畫紙上畫下一隻大鯨魚要送給碧蓮,她天真的說:「因為奶奶說吃魚會長骨頭」,希望大鯨魚可以幫助碧蓮身體健康,在場的爸爸、媽媽聽到4歲孩子的分享,頻頻點頭,也感受到孩子的溫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