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陪孩子聽故事,也陪長輩聽故事 part1

◎作者/任麗卿(第一期)

仁愛老人院 分享【擁抱~花朵】碧蓮的故事

從我從基礎培訓後,一直想找機會推廣,但總有很多的理由,讓我沒有很積極進行,一方面自己沒有自信,因為在人多的場合,我都是扮演旁觀者,而自己上台主持真有許多的擔心與害怕,直到因上社工學分班需到機構實習,我選擇了老人院,當時有三位實習者,我們帶了一期園藝八次治療並輪流當主持人,讓我有了些許自信,原來並沒有我想向中那麼難,因此爭取帶領此次,分享碧蓮的故事給長者,結果沒想到長者反應熱烈,並給予很多的鼓勵,使我信心大增,而且從教師手冊,知道如何討論,也有很大的安心作用,不怕有冷場,能參加此推廣活動真的很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