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繼續說故事~GO!!! PART3

作者/王彩桂(4)


累積了去年4次的推廣服務經驗,彩桂越來越喜歡和孩子分享生命故事,今年,彩桂再次利用暑假的時間,進入小學,把說故事活動變的更好玩!!

8/12 我到民安國小拜訪暑期班的輔導老師,跟他說明我是文向生命教育基金會《生命教育推廣讀書會》的說故事志工,也拿去年和小朋友們做【擁抱系列】生命故事導讀的相片和老師分享,輔導老師很讚賞〈文向〉志工用「說故事」的方式和孩子進行生命教育,於是和班老師協議後,開始從安排的時段裡挑了 8/148/16 ,讓我再次入班說故事。 

這班的小朋友有幾個男生比較好動,不愛乖乖的坐著聽故事,所以我設計了賓果遊戲來配合故事分享時的提問,再以賓果的成績來決定選禮物的先後。

一開始,我先和他們分享去年所說的故事:【擁抱~花朵】碧蓮姊姊(肢障朋友)以及【擁抱~花朵】施宏錡(聽障朋友),接著拿著繪本,用聲音和誇張的肢體動作,讓他們認識了【擁抱~花朵】鍾興叡(視障朋友)和【擁抱~花朵】吳慧玲(精障朋友),老師也放映了一小段影片。

在整個說故事的過程中,有小朋友開始玩鬧時,我會笑著看他,在邀請他把要說的話一次講完,先尊重他們,小朋友反而比較不鬧了,在提問分享時,小朋友也很能表達自己的看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