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9/13「與山對話 看見生命的美好」交流活動花絮-PART2

【生命勇士現身篇】

913《生命教育推廣讀書會》2015年的交流活動,除了第1~6期的夥伴齊聚一堂外,【擁抱系列】的生命勇士們,也和大家開開心心地共度這天…

【擁抱~花朵】阿里
目前積極幫助身障朋友打造無障礙空間的阿里,這陣子因為八仙塵爆事件,更是忙上加忙,然後,再加上家裡也正忙著搬家、裝修…,可說是忙到最高點;因為大家非常、非常想見到阿里本人,所以今天阿里「不負眾望」來與夥伴們相會
【聊起今年5月和〈文向〉到澎湖做生命教育分享活動時,孩子們主動和他擁抱,讓他感到好溫暖,但是,看見往返離島的環境設施、硬體設備(如:接駁船、碼頭…等)對身障朋友非常不友善,也讓他好憂心】
 
【擁抱~花朵】碧蓮
前陣子碧蓮因為不明原因造成「蜘蛛膜下腔出血」(俗稱:腦中風),差點一睡人就走了,但還好緊急到醫院「進廠維修」、回苗栗老家靜養,加上身邊親人朋友陪伴、鼓勵,碧蓮又重生了!
讓我們一起祝福碧蓮 健健康康、繼續微笑擁抱每一天!
【碧蓮以自身經驗告訴大家「把握當下,活出精彩人生!」】

 
【擁抱~花朵】奇奇(施宏錡)+「聾瞎肢」登山團
奇奇是全台灣第一位突破100場馬拉松的聽障選手,他不受自身障礙的限制,上山、下海、潛水、登百岳;年初退休的他,思考如何讓自己「Up-Cycle」用更有意義的方式回饋社會,於是奇奇開始幫身障朋友量身訂做運動課程,並組成「聾瞎肢」登山團(由聽障、視障、肢障朋友組成)8月初他們成功登頂合歡山東峰(海拔3421公尺)、主峰(海拔3416公尺),接下來,他們的目標是登頂玉山!
【當天奇奇帶著「聾瞎肢」共5人,從貓空一路登山到二格山與大家會合】

【「聾瞎肢」成員,雅惠(視障,左3牛仔衣)、冠帆(肢障,後排右1灰衣)、鴻德(聽障,前排右1藍衣)以及素秋(2綠衣)團隊中唯一的無障礙人,負責注意山友的安全、天氣預報…等】

 雅惠和大家分享登頂合歡山的心情:
我看不到目標在哪?大家都說:「快到了!快到了!」我只有一步一步往目標前進,最後登上山頂,我還是看不見四周的景物,一個看不見的目標,是用自己的毅力,旁人的鼓勵,終於達成!

冠帆說:
因為我的體型比較壯碩,走路時,身體的所有重量都壓在沒有裝義肢的腳上,當我用一隻腳承受著全身的重量一步一步往上爬時,每個下山的山友都鼓勵我、對我說「快到了!快到了!」,這些加油的聲音,讓我能順利登頂!

【擁抱~花朵】俊智+秋恆
剛新婚的俊智、秋恆滿是幸福的笑容,來自越南的秋恆,在台灣工作已經10多年了,以往一直照顧重度腦性麻痺的小朋友,也因為照顧小朋友的機緣認識俊智,原本俊智只是開玩笑地請秋恆幫忙介紹女朋友,沒想到秋恆就從好朋友變成女朋友,為了把秋恆娶回家,俊智發煇不放棄的精神,一直line()、一直line()line()著跟秋恆回越南,風風光光地完成婚姻大事!
【毅夫執行長就像婚禮主持人,邀請所有夥伴大喊:「俊智、秋恆,一定要幸福唷!」】

 
【擁抱~大樹】翔方爸爸
翔方是99年的基測滿分王,當年暑假,開始招募和自己年紀一樣大的「大孩子」組成課輔志工隊,到原住民部落幫小朋友加強課業,現在,翔方已經是雲林科技大學大3的學生,她透過更有系統、組織的方式,持續招募海內外的高中生,利用暑假做課輔志工;翔方爸爸一直是支持翔方的重要推手,看見幾位來到現場的生命勇士如此激勵人心,也希望能夠邀請他們幫「大孩子老師」志工團上一堂「生命教育課」。
【翔方爸爸希望未來能帶更多年輕人服務弱勢、體驗生命價值,同時也希望讓年輕人看見生命勇士們的精神】







 
【擁抱系列】羅素如老師(系列套書發起人之一)
還記得《生命教育推廣讀書會》夥伴第一次的交流活動嗎?
101年初,我們一起到三芝,拜訪羅老師經營的「新生活農場」;立志要「守護弱勢」、實踐「友善大地」的老師,領著一群角落中的弱勢朋友,在一片廢棄的雞寮裡,用二手物資搭蓋起農場,總是面臨著「上一步,才完成一個艱鉅的計畫,下一步,卻不知道錢在哪裡」的窘境,老師深信「做對的事,就要堅持下去,只要堅持,所有的問題自然會找到解決的辦法!」
如果想回味第1年的交流活動,請瀏覽→http://wesharelife.blogspot.tw/2012/01/100-part2.html
【對於「二格山」女主人-橙枝姊一路走來的艱辛,老師最能感同身受】



未完,待續  ~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