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FACEBOOK感動分享‧熱力延燒

一晃眼,距離我們第一次相會的培訓課程也有一個多月了!!
令人振奮又感動的是  越來越多夥伴著手進行「生命教育」帶領服務了

 現在,《生命教育推廣讀書會》的FACEBOOK社團專頁上
隨時都有新的分享跟感動唷!!!   

思慈在朋友的讀書會上放映了【擁抱~勁草】單國璽樞機主教的故事,看看單樞機怎麼把肺腺癌當做人生最後一段旅途的「小天使」。雖然只是朋友家小型的聚會,但卻因為一則動人的生命故事,引導大家有機會更深度思考生命的價值。







﹝上排白衣帶領者為思慈﹞

桂芳邀請瑞榮一起到興雅國小,他們一起利用了一大早的晨光時間跟3年級小朋友分享【擁抱~花朵】碧蓮的故事,引導小朋友勇敢跨出一步,跟身邊的人交朋友,就像碧蓮一樣,因為每天打招呼的鄰居,讓碧蓮的生命有了不一樣的風景。也希望小朋友能夠敞開心胸,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上排右為桂芳;下排左為瑞榮﹞

麗鄉、虹穎兩位充滿活力的媽媽,兩人攜手合作,在社子國小4年級帶了【擁抱~花朵】鍾興睿的故事。為了讓小朋友了解鍾興睿眼睛失明的不方便,兩位媽媽還準備了「黑色口罩」讓小朋友戴在眼睛上,體會看不見的世界有多麼不同!!
﹝上排右為麗鄉;中排左為虹穎﹞

這段期間,龍英、麗香在北投國小、台北市立圖書館分頭進行了故事帶領;寶玉也正在連結法務部的資源,之後將會到監獄對受刑人進行分享;月亮姊姊(月世)安排10月份在學校7個班級輪流進行帶領;下週三(9/21)小魚兒(璽樺)會參加花蓮四維高中的分享觀摩……;此外,8月底至9月初間,楊老師及毅夫執行長也跨越太平洋,在加拿大的多倫多、溫哥華兩大城市的「台灣文化節」中進行【擁抱~系列】生命故事影展活動;看來生命教育的種子,不僅在台灣發芽茁壯,我們還把這份生命的感動種子灑播到海外!!


所有的心得分享與感動,隨時都在《生命教育推廣讀書會》的FACEBOOK社團專頁更新!! 就連80多歲的丁大哥都留言囉!!
還沒登入FACEBOOK的志工夥伴們,趕快申請加入吧!!
請大家踴躍在FACEBOOK上分享您的心得及安排帶領新訊息,和我們一起交流,互相吸收最寶貴的經驗~~

如果您對於自己安排帶領的場次沒有十足的把握的話,也可以把您的需求POFACEBOOK上,若劉老師、楊老師、毅夫執行長時間允許的話,也能前往您安排的場次從旁協助唷!!


讓我們為彼此加加油^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