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找到生命的價值與使命

作者/黃鳳梨

「『生命教育故事』是什麼呀??」
「管他是什麼,反正不用錢,
    參加就對了!!」

當時我內心是這麼想的,
反正對我來說,
要說故事,太簡單了!!

我出身在金門,民國30年前金門的生活非常困苦,加上我是「不值錢」的女兒,所以送給別人做養女,養父母家也是一個大家庭,因為「養女」的身分,我從小被欺負到大。

23歲那年,我選擇了與我同姓的老公,嫁進一個印尼華僑的大家庭,老公兄弟姐妹一共10人,我還是不能享有舒服的日子,曾經企圖自殺,但每當我想起我的孩子,在加上我不服輸的個性,我撐過來了!!

從印尼再回台灣,我更努力賺錢,也用18年的時間,照顧一位年邁的阿公。

一直到100年3月,我退休了,正式投入志工的行列,用自己的力量為別人做些事,因為在「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台北志工中心擔任櫃台值班志工,才知道有「文向教育基金會」的「生命教育說故事志工」培訓課程。

參加了培訓,更體會到生命的價值與使命。

我開始對家裡的小孫子、小孫女說故事,服勤照顧阿公時,也在說故事,雖然一開始嘗試與幾個民間單位聯繫進行「說故事服務」都被拒絕,挫折感很大,但從家人、歌友會朋友……我一樣可以進行我的「說故事服務」。

我的方式很另類,但也有很多收穫。

「文向教育基金會」這個課程我一定會努力學習,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進展,也一定會更有活力、更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