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從「醫院」到「學校」處處都能說故事─PART1

◎作者/洪雅惠

雅惠服務於國軍桃園總醫院
100-10-02 醫院走廊

帶著【擁抱~花朵】漫畫書,
邀請前來探視住院病人
的家屬及小朋友
聽聽故事


【第一次「說故事」心得】

聽故事的小朋友都在學齡前,很活潑,隨時會發問及提問,當我開始說著【擁抱~花朵】漫畫書裡阿里疤疤(陳明里,燒燙傷病友)的故事時,小朋友說:「我們都有看過阿里巴巴的故事書」,在一旁的爸爸也解釋:「這是不一樣的阿里疤疤」,所以我也適時地切入,告訴小朋友為什麼故事取名為阿里疤疤

小朋友聽完故事很開心,他們的爸爸媽媽也對我表達謝意,讓我體會到「一個好的故事真的非常愉悅人心」

說完了阿里疤疤的故事後,小朋友繼續圍著我,要我在講下一個故事……

這是我第一次的帶領,
    很緊張-怕自己說不好
    很擔心-因為面對的是小朋友,
                   及小朋友的家長
    很興奮-自己準備許久,
                    終於可以上場表演

很高興獲得小朋友家長的好評、小朋友快樂的心情。

經由培訓到自己實際操作,我發現自己很勇敢,面對各個年齡層的陌生人及小朋友的家長,也可以流暢表達。

我勉勵我自己:
繼續加油,
努力推行「生命教育」

期待下次!!^^



100-11-29 醫院加護病房門口走廊
再度邀請前來探視住院病人的家屬聽聽故事

【第二次「說故事」心得】

這次被我邀請聽故事的對象是幾位媽媽年紀的中年人,她們對我說「故事內容要讓她們感到興趣」,我非常緊張。

1小時的故事分享結束後,在一旁協助我照相紀錄的夥伴,給我很正面的肯定,說我的表達及講解非常流暢,是「有訓練過的」唷!!!

這幾位聽故事的媽媽回饋給我許多見解、想法,並鼓勵我繼續說故事,還詢問我「從哪學來這一套推廣方式?」,我很高興地跟她們介紹「文向教育基金會」、《生命教育推廣讀書會》!!

很開心,自己有更多的肯定及支持!!


    I Love 〈文向〉 


我想,未來我也可以針對生病的病患說故事,予以他們正向的勉勵、支持及誇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