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從「醫院」到「學校」處處都能說故事─PART2

◎作者/洪雅惠

雅惠服務於國軍桃園總醫院
100-12-10 到新生護專進行
             「生命故事分享會」

教室裡坐滿了47
                    未來的護理師


【第三次「說故事」心得】

教室裡,47位未來的護理師,欣賞完【擁抱~花朵】廖俊智(因腦性麻痺,日常生活比別人更辛苦)後,在分組分享時,紛紛表達自己平日生活急促,只知道求快,卻忘了認真完成工作,也忽略時時提醒自己。

他們了解,自己比故事主角更幸運,四肢健全,所以更應該加油,不辜負父母的期望,期許自己未來也能成為好的護理師,把病人照顧好!

不同於前兩次的經驗,這次聽故事的對象都是專科生,他們都很配合,也很認真去思考故事的用意,並表達自己的想法。我覺得很感動,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的執著。

很高興,自已因為分享帶來成長及喜悅,因為努力帶來果實。

「我可以做到,永遠不放棄自己,Never Give Up!!」
勇敢努力追自己的夢,築夢踏實!


100-12-27再次到新生護專進行「生命故事分享會」

當天在場的33位護校生剛完成實習課程 

【第四次「說故事」心得】

第四次的帶領,我刻意安排剛結束實習的護專生

大家一起欣賞【擁抱~花朵】中罹患腦性麻痺-張裕鑫的故事,看看他的父母雙親,開始積極樂觀地找出適合的學習方式,陪伴他跨越障礙,完成人生目標。

影片結束後,在場的大家一起合唱『我的家庭真可愛,幸福美滿又快樂……』

家人支持部分─有家人的支持很重要,
慶幸大家都有美滿的家。
個人努力部分─相信自己,
永不放棄,努力、努力、再努力!

我也要向〈文向〉的每位工作人員表達感謝,
當初,
您們讓我閱讀【擁抱系列】,
讓我有這一份感動,
現在,
我還要再把這份「愛」傳播出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