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參加生命教育讀書會培訓

◎作者/楊振岳

振岳老師服務於東門國小
早上參加文向基金會舉辦的生命教育讀書會培訓,老婆也帶兩女兒參加植物園導覽,結束後剛好會合,假日的家庭生活很充實。

基金會提供三大套擁抱系列的多元媒材,我們可以運用現成的影片、書本、漫畫或電子書等,讓生命教育的引導歷程更加多面向。

講師的帶領很精彩,透過讀書會的帶領模式,啟發大家對影片的生命連結和議題討論,最重要的是對生命教育推廣的熱忱,因為這是用生命來感動生命的歷程。

這學期我也在班上也推動生命教育,透過影片和故事融入,引導孩子連結自己的生活經驗;透過基金會提供的媒材,我會運用於班上或市圖說故事,累積四次的讀書會帶領,就可以獲得證書和服務時數,其實不算是太難的志工服務方式。

在兼顧家庭的前提下,我是蠻喜歡參與志工服務的,參與過的志工團隊都有很好的學習歷程,在服務中學習,也在學習中服務。

大學時期參加鳴鐸教育服務團,啟發我在服務學習中的動力;董氏基金會心輔志工,讓我涉略更多的輔導概念和技巧;東元基金會的創造力營隊,啟發我在創造力領域的投入;童軍團的帶領,讓我在班級經營中,帶入更多元的活動帶領和團體動力設計;老師說故事的長期練習,讓我更能掌握說故事的關鍵,也運用於班級中。

服務學習的歷程是很難得的經驗,也讓我能走出學校,視野更寬廣,並結交一群志工好伙伴,激盪更多的服務熱忱。

今天的夥伴來自台灣各地,有遠從屏東.高雄和花蓮等地,相對之下,在台北擔任志工,其實是很容易且幸福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