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教育基金會做公益 彌平城鄉資源落差

新聞連結
教育基金會做公益 彌平城鄉資源落差-2011/12/05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轉載/2011-12-05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2011年教育基金會年會」今天(5)在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舉行,教育部次長吳財順出席致詞表示,感謝教育基金會長期關懷社會、照顧弱勢,推展環境保護、生命教育等議題,對於彌平城鄉資源落差有很大幫助。


教育基金會推展做公益,包含:藝術、閱讀、品德、多元文化等各個面向,像是:愛心第二春文教基金會2004年起在花蓮偏鄉地區開設夜間課輔班,也培訓部落的媽媽講故事、推展閱讀,並協助花東地區學校修繕愛心圖書室,愛心第二春文教基金會花蓮分事務所主任詹清壽表示,基金會整建後的圖書室也成為學生最喜歡去的地方。


文向教育基金會尋找臺灣在地素人典範人物的真實故事,包含:先天障礙、逆境重生及志願服務等,並製作成紀錄片、漫畫書籍,透過培訓全國故事志工,在學校、社區圖書館、讀書會等跟大家分享這些故事,文向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李毅夫說,這些素人典範人物也會親自到學校,對孩子來說有很好的激勵作用。


今年的全國教育基金會年會,以「公益發光亮臺灣」為主題,教育部次長吳財順表示,目前教育部主管教育事務基金會有687家,基金總額達新臺幣600億元以上,如果加上地方教育基金會,將有2千多家,教育部也感謝教育基金會長期關懷偏鄉弱勢,彌平城鄉資源落差的貢獻,將是國家及社會不可忽視的力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