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學習故事主角「熱愛生命」的精神

◎作者/李佳燕

很高興有機會能接觸如此利人利己的《生命教育推廣讀書會》。

之前,雖然知道社會上有著為數不少的弱勢族群,也能明白他們有某些不便之處,但卻沒什麼機會能實地的感受,而今,藉由【擁抱系列】真人故事影片,看到他們的生活,讓我確實深刻地體認到這些人的弱勢與不易。他們不單要克服自身的困難,當面對外界的不友善,讓他們更感無助。

對於弱勢朋友的不同,我想許多人和我一樣,除了深感遺憾之外,又不知如何才能幫助他們,於是有些人選擇冷漠以對,反而讓他們覺得被排拒在外。

希望我可以藉由我的推廣,使大家對他們有較多的認識及瞭解,其實只要對他們包容些,儘量不要讓他們感到與常人有何不同,在需要協助時,能以適當的態度給予支持,那麼他們所面臨的困難就會減少很多,尤其如果減少被排拒的感覺,週遭有許多親友的關懷,那麼其實對他們而言,許多困難將會迎刃而解。

我也希望藉由【擁抱系列】故事主角對生命堅強的韌性,能啟發小朋友對自身的自覺,看看別人,想想自己,明白我們平凡健康的幸福,未來如果遇到挫折困難時能,也能想起劇中人物是如何地堅強克服。

我得謝謝龍英安排我到學校說故事,讓我有機會到學校與小朋友們分享。

四場分享會下來,小朋友們普遍都能體會到劇中人物的不簡單。

當知道要寫些鼓勵的話,給劇中人物時,都雀躍不已;看著這些自己覺得是大人,但其實還很天真的小朋友們,心中暗暗期望他們能和我一樣,以劇中人物為學習榜樣:熱愛生命、不輕言放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