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下一站,「成人生命教育」分享會

◎作者/余玉蘭

100-10-20 澄懷讀書會

早在2年前,我就參加過在洪建全基金會舉辦的「生命教育推廣課程」。記得當時的主講者是馬偕醫院自殺防治中心創辦人呂欣芹小姐,我聽了她的生命故事分享,非常的感動,於是一直思考要把這樣的理念推廣到「澄懷讀書會」,但是自己好像沒有這樣的能力和說服力,怕把計畫搞砸了,覺得非常的沉重,所以一直沒有實際去執行。

直到今年,
報名了〈文向〉「生命教育說故事志工培訓」,
更堅定自己的動力及決心。

我想,經過這些年「說故事」的經驗跟磨練應該沒問題才對吧!

一開始,在選擇課程方案的時候,我再度陷入難題,【擁抱~勁草】篇篇精彩又有主題,「該如何讓這些身經百戰的媽媽們感同身受」又是一大功課。

一遍又一遍地看完【擁抱~勁草】,考量年齡及境遇,最後選擇了「一葉蘭協會吳美雲」的故事與讀書會的夥伴分享。

讀書會討論結語
吳美雲小姐是一個跟我們一樣平凡的女人,但她竟然有這麼大的力量創辦「一葉蘭協會」,從自己遭逢喪偶,走出陰霾,到幫助許許多多家庭走出傷痛。
她單身一人回到當初與先生同遊、留下最難忘回憶的歐洲,進行「地理療法」,克服難忍的喪偶之痛。這需要多大的勇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