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鄧阿姨「說故事時間」-PART2

◎作者/鄧梅

100-12-03 第二次帶領「生命教育」說故事

10/01自己向說故事的夥伴情商,佔用全部林老師說故事時間,執行「生命教育說故事帶領活動。那次帶領完畢後,我的夥伴們在心得交流時,給我很大的回饋,同時,我也得到台北市立圖書館館員的支持,於是我開始著手規劃,以「生命教育」為主題的「林老師說故事特別活動」,並敲定於12月一連3週舉行。

今天,我提早到圖書館,看見館員將我設計的活動規劃表,大圖輸出,還張貼在兒童室最醒目的地方,如此大力的宣傳,我心中充滿感謝!!
(因為我很怕沒有小朋友來參加)

今天的主題是《擁抱綻放在山崖邊的花朵》第五集─看見幸福的音符(視障朋友,鐘興叡先生的故事)

考量到聽故事的孩子們年紀較小,我在延伸活動進行時,以提問的方式引導孩子們再一次回顧今天的故事內容,請他們畫出想送給阿叡叔叔的禮物,幫阿叡叔叔加油。

當我看不懂這些小小孩的圖畫作品時,我會問他:「你畫什麼幫阿叡叔叔加油啊?」馬上就能得到正確的答案,孩子也會很開心。
(!!這招真得很好用,感謝提供給我保貴經驗的夥伴們 ^_^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