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歡迎對「生命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或「喜歡說故事」的"您",隨時來坐坐^0^


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鄧阿姨「說故事時間」-PART3

◎作者/鄧梅

100-12-10 第三次帶領「生命教育」說故事

今天的「說故事活動」我規劃帶領《擁抱綻放在山崖邊的花朵》第六集─陽光和小雨(學習障礙,彥堯的故事)。希望藉著彥堯的故事,讓小朋友們體會不論自己的處境如何,都不要放棄自己,同時,看到彥堯媽媽的偉大,也能看見自己父母親的偉大。

不同於前兩次的經驗,對於孩子來說,「學習障礙」比起「聽覺障礙」、 「視覺障礙」更難理解,所以,我這次先佐以講述《謝謝您!福柯老師》這個故事,讓小朋友們對學習障礙先有一點認識,再進行影片觀賞及故事內容補充。

在播放影片時,有一位小朋友看得很專心,還站了起來;進行深入閱讀時,所有小朋友都怕看不清楚,而紛紛向前移動。

我打算要找時間,將想帶領的故事漫畫書,製作放大版,這樣小朋友比較能看得更清楚。

「林老師說故事」是台北市立圖書館進行推廣閱讀向下紮根的活動。今天,活動接近尾聲時,一位已完成「聽故事-延伸活動」的小女孩,主動向我借閱今聽故事的書籍,讓我看見「說故事的力量!也發現自己的能力。真好!!

沒有留言: